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解決東莒缺水危機 自來水廠今啟動西水東送計畫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水東送!解決東莒缺水危機,連江縣自來水廠啟動西水東送計畫,10日展開前置作業, 11日上午在海象許可的情況下,將由LCU登陸艇從西莒運水至東莒猛澳碼頭。

 馬祖降雨情況不佳,東莒出現缺水危機,為解決燃眉之急,連江縣自來水廠研議西水東送,10日上午8時左右展開前置作業,由LCU登陸艇從南竿載運蓄水桶至東莒猛澳碼頭上方腹地安裝;下午轉往西莒,將艇上6個10噸蓄水桶補滿水, 11日上午在海象許可的情況下運到東莒。

 自來水廠表示,這一、兩天是測試階段,下午從西坵水池送水至碼頭蓄水槽,再補水至LCU艇上蓄水槽,隔天上午運水至東莒,以接管方式將水運至蓄水桶內,再由東莒蓄水槽送水至大坪村配水,整個過程走過一遍,看有無改善空間,務必讓運水過程順暢,預計13日正式運水。目前規劃每日運水一趟,每趟60至90噸,未來會視需求看是否增加一趟,以解決缺水窘境。

 連江縣自來水廠感謝軍方支援運水任務及西莒港務站、海巡隊協助,並呼籲大家,雖然各島均有海淡廠能支應用水,目前暫無缺水危機,但降雨明顯不足,請鄉親節約用水。

轉貼自馬祖日報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29438&keyword=%AAF%B2%F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