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水利署視察馬祖智慧水網工程 肯定推動成果
【記者馮紹夫報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6日率團隊視察馬祖智慧水網工程,王藝峰大力肯定連江自來水廠與廠商團隊成果,稱讚連江縣成為全國智慧水網推動領頭,期待這項服務成果逐步拓展全國。

 在前瞻水環境經費支持下,連江縣引進新型態的水資源科技,從源頭水庫開始控管,透過智慧水表精準掌握用戶端用水資訊,還能即時發現管線漏水等緊急問題,以大數據記錄馬祖用水狀況。

 由中央補助連江縣自來水廠1.2億元經費打造馬祖成為供水智慧化城市,繼第一期工程後,水廠再提出智慧水網第二期計畫,預計優化系統工程,有效管理全縣四鄉五島供用水數據,並加值智慧水網服務。

 王藝峰指出,馬祖是智慧水網最佳示範地點,也是全國第一,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馬祖智慧水網建置案例,將改變全國自來水管理方式,期待馬祖的成功經驗逐步推廣至全國,水利署會全力支持連江縣智慧水網工程。王藝峰一行6日下午轉往莒光了解地區水資源情形。

馬社日報: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21507&keyword=

相關附件


S__18047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