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新聞廣播]南竿地區水情吃緊 水廠籲軍民節約用水-馬祖日報
南竿地區水情吃緊 水廠籲軍民節約用水--2019-03-05
 【記者馮紹夫報導】中央氣象站統計,今年1、2月以來總降雨量115.2毫米,對乾旱的馬祖不無小補,但總體來說馬祖水情仍差。自來水廠表示,目前暫時沒有限水問題,但南竿地區水情吃緊,提醒民眾節約用水,避免不必要浪費。

 自來水廠資料統計,南竿各水庫總蓄水量98899噸,若全由水庫供水,大約僅能供水45天,被視為乾旱指標的南竿勝利水庫水中防空洞屋頂持續都在外面,表示南竿地區仍未脫離缺水問題,必須靠海水淡化廠運作,方能解決缺水。

 除了南竿以外,北竿、莒光、東引地區水情相對穩定,北竿地區有效蓄水量達61.86%、東引100%、莒光66%,都能穩定供水將近100天,北竿甚至能穩定供水175天。

 自來水廠表示,自去年冬季以來,都有少量降雨,今年春雨也提前報到,量雖不多,但不無小補,惟南竿地區目前仍屬於缺水地區,需觀察後續降雨情形,才能夠澈底解決南竿缺水情況,也呼籲所有軍民響應政府號召,一起節約用水。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1080305焦點新聞)

相關附件


1080305 馬祖日報-焦點新聞.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