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用水宣導]請安心使用自來水
本廠自來水淨水過程:原水→加藥→氣曝→混凝→沉澱→過濾→清水池-配水-經由管網送至家戶水塔再至用戶家中,為掌握所有水庫水源、集水區、淨水場各單元及管網水質狀況,本廠訂定有監測計畫,歷年檢驗合格率約98.72%;部份不合格為一般原水狀況不佳或小配水池停滯時間過長等,但都不影響用水安全。
環保署飲用水水質標準影響健康項目之訂定考慮7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飲水2公升,喝了70年後對健康無任何不利影響的最高限值為影響健康水質濃度的目標值;為維持管網安全,水中有效餘氯必須達0.2-1 0. mg/L,但一般用戶在有效餘氯為0.15 mg/L 時,就會感覺水中有異味,水廠為降低用戶不適飲性,必須調整加氯或在週轉率低的水池加裝定點加氯設施,水有有效餘氯除了影響飲用水的口感外並健康並不影響。
總三鹵甲烷在1970 年代才被發現存在於自來水中,因這些物質被研究發現有致突變性而受到重視,一般會產生總三鹵甲烷主要是原水總有機碳過高,淨水流程加氯消毒時,水中腐植物質被氯氣氧化所生成,但它們均屬揮發性物質,只要將水煮沸並將壺蓋打開數分鐘,即可將之除去。
另貯水設備在自來水水質的維持上都扮演著一個非常關鍵性的角色,若無定期清洗,將嚴重影響自來水水質,為維護水質安全,本廠每年度辦理配水池清理,確保用戶用水安全,然亦請鄉親加強戶內內線維護檢查及蓄水池(水塔)定期清洗,維護自來水水質,防止異味及雜質發生。
※※如對於自來水有任何問題,請打電話至各營運所,我們會派員為您服務
南竿營運所0836-22346
北竿營運所0836-55282
東引營運所0836-77075
東莒營運所0836-88371
西莒營運所0836-88203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