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暫無限水危機 海淡廠撐大局-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澎湖久旱不雨,幸好有海水淡化廠持續供水維持,馬祖地區也是相同狀況,自來水廠表示,若只以水庫供水,南竿地區將最早進入限水階段,幸好二、三期海淡廠供水穩定,讓缺水的馬祖不須限水,假設都不下雨,單靠現有水庫儲量搭配海淡廠,南竿鄉可供水195天,北竿鄉可供水1252天,東引鄉可供水209天,莒光鄉也可以供水122天。

 自來水廠統計,南竿地區日用水量約2200噸,依目前有效蓄水量與海淡水產量約可供水半年多,但其中自來水多半是從海淡廠產出,南竿地區所有水庫儲水量只有28%左右,勝利水庫水位警示線已浮出水面,馬港后澳水庫更是快要見底,都顯示著南竿地區水庫蓄水量不足;北竿坂里水庫、東引東湧水庫與莒光菜埔澳、樂道澳水庫蓄水量足,搭配海淡廠水情穩定。

 廠長陳美金也提醒民眾,馬祖現在沒有限水危機,是海淡廠發揮了穩定供水的功用,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民眾仍需節約用水,待四、五月梅雨季節到來,大量雨水挹注水庫,屆時才是真正不缺水。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