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東湧水庫滿水位 東引今夏用水安啦-馬祖日報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隨著天氣愈來愈炎熱,以及旅遊旺季的來臨,東引南澳地區的用水量也跟著大幅增加。連江縣自來水廠指出,東引地區每日平均用水量約900噸至1200噸,海淡水、水庫水各佔一半,供水十分穩定,未來半年之內,也沒有缺水之虞。

 東引淨水廠表示,雖然近年來駐軍人數大幅減少,但是軍方整體用水量並未明顯減少,近幾年的每年總用水量仍然是超過民間。居住人口最多的南澳地區,大部分的旅館、民宿都聚集在這裡,現在每日供水量約在300至400噸,用水高峰主要集中在7、8月兩個月份,整體而言,近7年的民間用水量,沒有太大波動,每年維持在11萬噸到12萬噸之間。

 淨水廠指出,因為有小紫澳水庫的支援,以及海淡廠的穩定產水,今年以來東湧水庫的水位一直保持滿水位的狀態,前幾天的一場大雷雨灌注,水庫裝不下,還出現溢流情況。以目前東湧水庫9萬噸的蓄水量,以及配合海淡廠的穩定供水,至少在未來半年內,東引都不需擔心缺水的問題。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