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主管週報 連續颱風水庫未能解渴 劉增應:抗旱即起重要議題-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蓮花」、「昌鴻」連續兩個颱風都只是路過,未能有效幫南竿地區各水庫止渴,縣長劉增應昨天特別表示,目前南竿剩餘蓄水量已不足10萬噸,已無法避免缺水困境,抗旱將成為即起的重要議題,提醒各單位以身作則先做好各項節水的準備工作及省水措施,如果限水措施實施在所難免,也呼籲鄉親屆時共體時艱,配合節水規範;另桃園市長鄭文燦預定16日來訪,民政局要做好行程安排及接待工作,各單位也要踴躍提議,共促兩地多元發展與深化交流。

 縣府昨天召開今年第19次主管週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與會包括秘書長張龍德、參議王詩乾、柯木順及各一級單位主管列席簡報近期重點工作,再由縣長、秘書長及參議提示方向及裁示。

 主要討論事項包括加強如津沙入村道路等危險路段的警告標誌;莒光鄉軍中傳出肺結核病例要加強宣導及疫情監測;文化局舉辦七夕民歌音樂會及秋慶系列活動要多與觀光行程結合;芹壁聚落的攤販問題要繼續與公所及當地社協溝通,討論出各方都能接受的規範來遵循;環保相關同仁風災後清理海漂垃圾很辛苦,但也要研議出中長程可解決問題的治標計畫;民政局未婚男女聯誼要打鐵趁熱,辦理後續活動讓參加男女認識之後感情可持續升溫;財政局已完成介壽商場BOT計畫公開閱覽,預定8月即可上網招標,連江山莊等委外招標案也要續辦;兩馬之間的貨運環節問題建設局要力求突破,跨境電子商務也要同步發展;集合式住宅案已列為重大施政計畫,工務局的仁愛段147號用地專案變更月內完成不可延誤;各鄉水庫清淤之後挖出的底泥要謹慎處理;台灣地區露營很熱門,地區枕戈待旦紀念公園等地可以比照辦理相關活動;觀光局長陳書福可多與同仁分享德國觀摩的寶貴經驗;土地專案小組成果要適時公布,讓民眾知道最新進度。

 張龍德表示,組織修編雖然已經通過,但絕非外傳明年1月就上路,縣府立場一定會做好萬全準備,才會開始推動實施,請同仁安心工作;另指示包括與桃園市府方面的提議有必要先行內部討論,避免沒有具體結論的議題;暑假期間各單位請假人員都多,職務代理機制要落實,非必要的公差假也要避免暑假期間進行;機車出租定型化契約要確實執行;招標案要勇於推銷,在合法規範內邀請優良廠商參與招標。

 劉增應表示,土地問題處理上確實有很大的技術面考量,處理上要訂定出更明確的標準作業流程,一來減少爭議,再者可讓第一線工作人員有所依循及提升效率;投標廠商的優劣對政府施政成果影響很大,慎選廠商有其必要。其他事項如觀光局導覽解說課程要持續辦理,並安排時間前往為學員勉勵;減少海漂保麗龍要從我方源頭做起,限制漁民使用保麗龍製品;酒廠明年建新廠計畫要持續推動;土地取得請工務局多費心;人事異動也請馬酒公司主動說明原委及釋疑,庫存酒也要檢討適當的處理方式;端節配售酒漲價之後,感謝多數鄉親仍然大力支持,熱銷3千多箱,要提前研議其他回饋鄉親的方式。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