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全國水樣分析 地區16處水樣未檢測出放射性物質
為監測日本輻災影響,經濟部水利署委託台灣電力公司放射試驗室分析全國各地水樣。分析結果本縣16處水樣皆未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連江縣自來水廠昨天證實此一消息。

 水廠表示,此次取樣針對馬祖四鄉五島的湖庫原水進行加馬能譜分析,檢驗其人 工 放 射 性 核 種錳-54、鈷-60、碘-131、銫-137,及天然放射性核種鈹-7 和鉀-40。

 取樣地點則包括:

 南竿島:勝利水庫原水、儲水澳上壩原水、勝利淨水場清水池、儲水澳淨水場清水池、南竿二期海淡水、南竿三期海淡水。

 北竿島:坂里水庫原水、坂里淨水場清水池、北竿海淡水。

 東莒島:東莒淨水場清水池。

 西莒島:樂道澳上池原水、西莒淨水場清水池、西莒海淡水。

 東引島:東湧水庫原水、東湧淨水場清水池、東引海淡水。

 測試報告指出,試樣及取樣描述、測試方法是根據核設施外環境輻射試樣前處理操作手冊(RL-EO-5、RL-TEO-003、RL-FEO-7)及環境偵測加馬能譜分析作業手冊(RL-EO-14、RL-TEO-006、RL-FEO-11),其中加馬能譜分析使用 CANBERRA GENIE2000 分析,樣品計測時間 3600秒;至於MDA表示在這次計測條件下,該實驗室儀器的最低可測濃度值,馬祖各水樣的檢測結果都是小於「MDA」。分析值之不確定度為基於95%信賴水準之擴充不確定度,其值為2倍標準差。

 詳細數據及分析應以測試報告為準。報告編號:100放射環字第 0078號。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