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二期海淡廠高壓泵浦檢修本月水量暫減 
南竿二期海水淡化廠因高壓泵浦檢修,這個月暫時減產,海水接收量降到一天約105噸;南竿地區目前供水無虞。連江縣自來水廠3月18日發布數據,依目前有效蓄水量及海淡水產量,約可供水421天,若全由水庫供水,則可供應約249天。

 南竿二期海淡廠的高壓泵浦檢修中,海水接收量從原本一天近500噸降到約100噸左右,連江縣自來水廠表示,仍可達到一天100多噸的水準。據了解,是使用年限還沒到,卻已經不堪使用,疑似是因為海水浸泡影響使用壽命。縣府昨天下午召開協調會,邀集工務局與自來水廠還有相關廠商,商討因應措施。由於海淡水一度生產成本將近79元,且耗電,供水目前以水庫蓄水為主。

 自來水廠指出,南竿地區目前每天平均的需水量約為2500噸,以3月18日最新供、蓄水情形研判,可以供水421天,若全以水庫供水,則可供水249天;南竿三期海淡廠當天的海水接收量是949噸,二期海淡廠的海水接收量則是105噸。一期海淡廠則已經停止運轉。南竿各水庫有效蓄水量,截至18日為止約547070噸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