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縣議員考察西莒樂道澳水庫 關切壩體安全與防漏
縣議會第5屆第5次定期大會昨前往西莒樂道澳水庫,關切壩體安全與防漏,並瞭解標餘款的可能運用情形。縣府工務局表示,此工程截至今年5月底,實際進度已達76.2%,超前0.48%,預計今年10月底可完工;標餘款項將申請進行壩體加高,以提升水庫的蓄水功能與安全性。

 西莒樂道澳水庫是民國78年由軍方所興建,因為滲漏造成蓄水量極低,無法正常蓄水營運,為了改善原有水庫漏水問題,且改良壩體結構,縣府於「離島地區供水改善計畫」內納入「樂道澳水庫改善工程」,得標的契約金額大約是7812萬元,預計10月31日完工,此項工程由自來水廠代辦,縣府工務局與補助單位水利署也經常前往查核。

 工務局長陳金寶表示,本來的樂道澳水庫因為岩層節理破碎,與當年軍方興建的壩體安全不夠周延,有滲水的疑慮,因此在改善工程中專注在防漏與壩體安全這兩塊;已經完成的工項有:基礎回填層土方置換、RC底版、水庫牆體外側增做CCP止水樁、隔幕灌漿、前方庫區原基礎回填層灌漿改良、淤積清理、既有截流溝與集水池牆體修復;牆體改善與下邊坡臨時補強仍在進行中。

 工務局與水廠說,此工程完工後可改善樂道澳水庫滲漏狀況,蓄水量預計達27000噸,增加西莒地區每天63噸的供水量,配合海淡廠的供水,將提供西莒地區質優量足的供水品質。水廠廠長陳美金說,莒光地區目前主要靠海淡水。

 議長陳貴忠關心得標金額怎麼比原先的預算少了近3千萬元,且多位議員關心標餘款將做何運用。工務局表示,由得標廠商依契約金額施作,標餘款將依規定申請施做壩體加高。有關蓄水範圍的部分,水廠和工務局也向議員做了說明。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