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儲水量跌破4成 水廠啟動節水抗旱計畫-馬祖日報轉貼
【記者馮紹夫報導】水情拉警報!南竿水庫有效儲水量跌破40%,目前儲水量37.96%。自來水廠啟動節水抗旱計畫,前往公共場所調降水壓、裝設節水器材,同時盼鄉親共體時艱,節省水資源消耗。

 今年入秋以來馬祖地區降雨量少得可憐,沒有颱風強雨,整個10月馬祖降雨量僅0.5毫米;加上觀光客成長,用水量大增,南竿每日需消耗日用水2800到3000公噸,現階段水量確實「入不敷出」,只能靠海淡水勉強過日。

 自來水廠水情資料顯示,南竿地區有效儲水量28萬7538噸,蓄水量百分比37.96%;距上次儲水量少於40%,已是民國103年的事情。

 為了減少水資源消耗,自來水廠也啟動節水抗旱計畫,水廠工作人員前往如公廁、學校、政府機關等用水大量場所進行水量調整,透過調降水壓、裝設省水水龍頭等方式,盡量減少水資源消耗,下一階段會前往餐廳、旅館民宿等用水大戶進行宣導。

 水廠人員指出,若不是有海淡廠支撐南竿早就進入限水階段,且海淡廠產水成本非常高,馬祖每一滴水都來之不易,鄉親應該提高警覺,節省用水,共同抗旱。

資料來源: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25489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