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106年度連江縣自來水廠「愛水」、「惜水」、「節水」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目的:
近年來,溫室效應導致世界各地乾旱、水資源不足,故政府已將「節約用水教育與宣導」列為重要任務,本活動為配合水利署執行各項節約用水政策、教育宣導及落實節水教育紮根工作,向地區自來水用戶宣導養成節水習慣及珍惜水資源理念。
主辦單位:連江縣自來水廠
活動辦法:
1. 活動自即日起至106年10月3日止,限採明信片投遞方式參加,並以郵戳為憑,限定戶籍為連江縣,每人限投遞1張明信片,本廠員工不得參加,重複投遞者取消資格。
2. 請將明信片郵寄至20942馬祖南竿鄉清水村99號連江縣自來水廠收,並於明信片背面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及答案,全數正確者即可參與抽獎。
3. 於106年10月11日(星期三)抽出200份得獎名單,贈送郵局關山米(1.8KG)1包。
4. 得獎者名單將於106年10月12日(星期四)公佈於馬祖日報、馬祖資訊網,並請攜帶身份證明文件於上班時間至馬祖郵局領獎。
5. 活動洽詢(0836)22708分機33曹小姐。
有獎徵答題目
是非題
()01.將割下的草留在草皮上,可減少土壤水分蒸發,且作為天然肥料。
()02.大清早為花草澆水可減低蒸發量。
()03.將一般蓮蓬頭改為低流量蓮蓬頭可節省50%的水量。
()04.洗車時用水管沖洗,儘量不使用水桶盛裝水直接清洗,比較省水。
()05.調整熱水器至適當溫度,既省能源又不需以冷水調節水溫。

選擇題
()06.以下省水的觀念何者是錯誤的?A.魚缸應採用循環式的供水。B.除溼機收集的水不可以再利用。C.將一般蓮蓬頭改為低流量蓮蓬頭。
()07.請問一度水等於多少?A.1000公升。B.1000 CC。C.100 公升。
()08.自來水節是每年的幾月幾日?A.11月17日。B.4月17日。C.9月17日。
()09.選出正確的查漏步驟。1.關閉家中所有用水器材。2.找出漏水處。3.檢查水錶指針是否轉動?A.1->2->3。B.3->1->2。C.1->3->2。
()10.下列有關雨水貯留供水系統的描述何者有誤?A.貯水槽愈高愈好,要高於集水區域B.貯水筒須覆上遮蓋以防止灰塵、蟲等雜物進入C.集水區應定期清理,以免雜物阻塞進/排水管路。
問答題
11.請依序寫出馬祖四鄉五島各一水庫名稱(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

相關附件


106年連江縣自來水廠有獎徵答活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