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蘇迪勒」帶來豐沛雨量 南竿第1階段限水暫時取消-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颱風帶來大雨,南竿第1階段限水取消!「蘇迪勒」颱風強大威力,馬祖地區出現強風豪雨,從8日開始連續出現大雨,光是一天降雨量就達84毫米。而昨日雨勢仍持續從凌晨一直到上午,截至下午5時降雨量達61.5毫米,2天總降雨量達145.5毫米。自來水廠表示,連兩天的大雨對於水庫集水有大量挹注,原訂今日第1階段限水措施暫時取消,未來是否限水,將持續觀察後續降雨情形,再訂定因應措施。

 「蘇迪勒」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終於可以暫時緩解旱象。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8日上午5時雨勢漸強,到下午1時開始持續大雨,每小時最大降雨量在4時為23毫米,單日降雨量達84毫米,刷新近半年來單日最大降雨量紀錄。

 根據氣象局昨日預測連江縣颱風警報期間累積雨量,估計約有150到300毫米。雨勢從昨日凌晨就開始持續,不過颱風警報上午解除後,雨勢在10時左右就逐漸微弱,降雨量為61.5毫米,2天總降雨量達145.5毫米,對於南竿旱象,終於可以稍微緩解。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