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旱象未解 10日起南竿實施夜間停水-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自來水廠正式公告8月10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即為日間供水、夜間限水措施,停水時間晚上9時至翌日上午6時,期間全面停止供應工程、農業、游泳池及其他非飲用性質用水,自來水廠提醒民眾,限水期間請自行儲備用水,珍惜水資源,管制用水時間內也務必小心火燭。

 南竿旱象仍未解除,日前抗旱災害應變小組會議中提出預計10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這幾天仍然滴雨未進,昨天自來水廠正式公告,因南竿供水區水庫有效儲水量只餘9.36萬噸,依據「連江縣公共用水缺水等級及限水措施」確定10日開始執行第一階段限水。

 工務局表示,目前民眾家戶多備有水塔,第一階段限水較像警示功能,但還是提醒民眾南竿真的很缺水,務必節約用水,節省不必要的浪費;另外,運水計畫已呈報水利署,行政程序持續進行,以備不時之需,其實運水成本相當昂貴,運水每度成本是海淡廠產水成本的好幾倍,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