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福正水庫清淤工程底泥檢驗出爐 重金屬含量皆低於法規標準-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日前東莒福正水庫清淤工程清出的淤泥堆置於土資場,民眾擔心會影響附近水井水質,自來水廠立即採集福正水庫上游及下游底泥,送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進行分析。分析結果,兩樣本中重金屬含量皆低於法規標準,水質安全無虞,民眾可以放心使用。

 日前東莒福正水庫進行改善工程,過程中清出約2、3千立方的淤泥就直接倒往東莒土資場,由於土資場下方200公尺處就有一處提供東莒用戶水源的主要水井區,民眾也擔心大量淤泥會污染水質。

 自來水廠重視民眾用水問題,第一時間採集水庫上游及下游底泥樣本前往送驗,自來水廠表示,有關評估底泥污染指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訂有「底泥品質指標之分類管理及用途限制辦法」,就底泥中重金屬訂有標準,依污染程度訂有上限值及下限值,此次檢測結果重金屬各測項,皆低於下限值,無重金屬污染疑慮,未來也會要求施工廠商先將淤泥固化再進行棄置。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