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大缺水 自來水廠提供免費水龍頭省水墊片-馬祖日報
  南竿大缺水!限水實施迫在眉睫,自來水廠呼籲全體軍民節約用水共同抗旱,並提供免費水龍頭省水墊片,可裝設於家中水龍頭進行省水,只需簡單的裝設動作省水效果就可高達20%,歡迎全縣民眾踴躍領取。

 今年馬祖地區水量不如預期,南竿鄉已接近限水標準,縣府也已成立抗旱災害應變小組討論抗旱,自來水廠表示,今年南竿水情持續不佳,8月可能就會開始限水,目前馬防部已經開始實施大規模節約用水,已具有相當成效,之後也有提升海淡廠運能以及運水計畫,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民眾節約用水,從根本解決缺水問題。

 自來水廠建議民眾使用省水標章省水器材,以馬桶為例,舊型馬桶每次沖水普遍大於13公升,新式2段式沖水馬桶耗水量只需6公升就能達到相同效果;省水洗衣機耗水量也只要舊式洗衣機35%至50%的用水,對家庭一年耗水量有相當大的幫助,並適時查漏、止漏,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