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358毫米 今年1至6月雨量破近5年最低紀錄-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南竿水情吃緊!自來水廠表示,水情狀況持續不佳,若仍無降雨,最快在月底開始限水措施。馬祖地區今年和100年上半年一樣降雨量稀少,根據馬祖氣象站統計,最近5年的1至6月累積雨量今年出現最低數據,雨量僅358毫米,而日前「蓮花」、「昌鴻」颱風只是路過,也沒有帶來任何雨量幫助,缺水困境已然形成,提醒鄉親一定要做好節水工作。

 馬祖長期的1至6月累積雨量統計平均雨量約676毫米,但最近5年的上半年雨量統計中只有2年超過平均水準。馬祖氣象站統計,99年雨量1009毫米、100年417毫米、101年1071毫米、102年636毫米、103年656毫米。

 面臨全球的極端氣候變遷,馬祖今年的降雨量大幅減少,目前只達到平均雨量的一半,需要大家共同節水抗旱,縣府更持續掌握地區用水狀況,加速規劃限水後續處理事項,以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