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儲水澳上壩乾涸,池底枯木湧現-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南竿地區水情持續吃緊!據自來水廠指出,海淡廠目前日產1400至1450噸,而南竿鄉每日用水約2100噸,不過之後觀光旺季真正來臨,用水量將會衝到2500噸以上甚至更高,當總蓄水量低於9萬噸時即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敬請軍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另水廠也利用這波缺水期進行儲水澳上壩的濬深工作,以提升蓄水效益。

 今年以來不僅勝利水庫蓄水量正急遽下降,「乾旱指標」又再次浮現,還有民眾日前發現儲水澳上壩整個乾涸掉了,原池底的枯木全部出現,乾裂景象令人憂心。

 自來水廠表示,水庫存量確實大幅減少,所以配合枯水期將儲水澳上壩水源抽乾,以利濬深工作的進行,至於往後若水源持續減少,南竿地區將實施第一階段管制供水措施,採日間全面供水,夜間減壓供水,以延長地區用水天數,呼籲軍民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珍惜使用水資源。第一階段限水供水措施注意事項如下:

 一、執行第一階段(缺水三級狀況)供水措施辦理。

 二、採取日間供水,夜間停水方式(停水時間:晚上九時至翌日六時)。

 三、全面停止供應工程、農業、游泳池及其他非飲用性質之用水(如有特殊情形需專案核備)。

 四、每月用水量超過200噸用戶,實施每日限時限量供水。

 五、因水壓及水量因素造成管路末端及高點用戶無法接獲自來水時,協請連江縣消防局支援人力及車輛協助配水(每戶每日以1噸上限,用戶需自備接水設備)。

 六、供水期間請用戶儲備用水,並請節約用水,珍惜使用水資源。

 七、管制用水期間,請用戶小心火燭。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