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國情報告馬祖降雨嚴重缺少 水廠:目前供水無虞
馬祖各島用水,連江縣政府說,目前不缺水,以現有儲水量及海淡廠有效運作,去年雖比前年降雨量少,對馬祖並未構成供水困擾。自來水廠統計至昨天止,現有各島水庫及水池儲水量,搭配海淡廠,都不下雨的話,南竿可供應421天、北竿423天、東引146天,莒光東西兩島也不缺水。

 根據台灣媒體17日依政院主計處發佈國情通報,馬祖去(102)年降雨量較前(101)年比起來,減少46%,是全國最嚴重地區,縣長楊綏生表示,乍看之下,似乎馬祖缺水嚴重;其實不然,因前(101)年馬祖豪雨成災,造成許多地方坍方,大小水庫溢流,也是少見的多雨致成災一年。去年雨下得是沒有前年多,但馬祖沒有缺水,大小水庫都有相當儲存量。

 縣長楊綏生表示,主要歸因於過去所有能夠儲水的地方都建了水庫,民國85年後陸續在四鄉都蓋了海淡廠,目前自來水廠的供水有一半來自海淡廠,不像以往完全依賴雨水的水源,海淡廠發揮很大供水作用。

 他說,國情報告馬祖降雨嚴重缺少,目前對馬祖並未構成供水困擾,除了歸功於長期以來興建了許多水庫、水池,海淡廠的興建及其後的有效運作也是重要原因。

 自來水廠統計,馬祖前(101)年的年降雨量1914公釐是偏高,去(102)年年降雨量1033公釐是正常平均值,相比是減少46%,自來水廠說,目前不會缺水,請大家放心。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