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水庫微囊藻毒問題 水廠公布檢驗報告釋疑--2013-09-11
 針對馬祖日報9月4日之「南竿5座水庫有微囊藻毒問題」報導,連江縣自來水廠展開後續追蹤,並公布檢驗報告圖表釋疑。

 水廠表示,為了確保飲用水安全,採取了儲水澳淨水場的各單元水樣本,委託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林財富教授進行水中藻毒分析,水廠並指出,在原水池及快混池中測到微囊藻毒,而在後續單元慢混池、沉澱池、中間水池、砂濾筒及產出清水皆未測出藻毒。水廠的淨水程序可以有效淨水,不影響飲用水安全。

 另外自來水廠指出,報告結果顯示水廠淨水程序可有效去除藻毒;水廠也定期委託SGS檢測水中微囊藻毒,皆未檢出。

 水廠說,本縣水庫水質不佳是事實,同澎湖及金門縣,水庫呈優養化狀態,藻類易孳生。水廠同縣府工務局陸續進行相關工程改善,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安排水庫浚渫。

 為確保飲用水安全,水廠提醒,鄉親的自家水塔也要定期清洗並加蓋。加蓋可避免雨水及昆蟲、灰塵進入,並可減少水中殺菌用餘氯揮發耗損及遮蔽陽光阻絕藻類生長。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