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經濟部水利署抵馬查核離島用水差價補貼
經濟部水利署昨日抵馬查核離島用水差價補貼,縣長楊綏生感謝該署長期對馬祖鄉親用水的支持,亦針對海水淡化廠及各水庫營運及綠能等議題與水利署交換意見。

 水利署保育事業組表示,去年度補貼民國100年的馬祖用水經費大約是新台幣9100萬元,今年度則補貼去年經費。水廠表示,馬祖地區用水101年約需要1億元的差價補貼。

 水廠指出,全馬祖地區海淡水的平均生產成本大約是85元,而馬祖鄉親包含事業用戶每度自來水僅繳納約10.5元的費用,中間差價由政府補貼,由於水利署等大力協助,馬祖自來水事業才能存續至今。

 水利署17日由保育事業組長王藝峰等8人前往縣府,拜訪縣長楊綏生,並與縣長、縣府工務局長陳金寶,以及水廠廠長陳美金等人交換意見,談及海淡廠經營維護、各水庫工程技術、自來水管線之維護更新,以及雨水貯留等議題,楊縣長也以風力發電結合海水淡化的構想,與水利署方面討論,希望能透過能源局與水利署資源結合加以實現。

 王藝峰指出,此次來馬是配合監察院審計部的要求,查核馬祖執行差價補貼狀況,經初步了解大致符合規定,相關查核也包含金門縣自來水廠;另外透過此次來馬的機會,也就海淡水與節約用水等議題與縣長面對面溝通。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