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睽違三年 坂里水庫再度達滿水位
好久不見!已經三年未滿的北竿坂里水庫,今年在春雨挹注下終於再度呈現「滿水位」狀態,總蓄水量達15萬噸,搭配海水淡化廠正常運作,秋天以前全區供水穩定。

 馬祖四鄉五島以北竿供水量較為穩定,但也是要靠天喝水,已經三年未滿的坂里水庫,最近在環島北路截流系統正常運轉下,已經使水庫再度達到滿水位的19公尺。依照水庫興建當時規劃,水庫滿水位時總蓄水量達15萬噸,若與海淡廠搭配,可供應北竿地區長達半年民生用水。

 坂里水庫並非位於集水區,能夠達到滿水位要歸功於環島北路截流系統,該系統在前縣長曹常順任內建置,從橋仔到芹壁共設三座集水池,截取壁山西側地表水,再經管路抽送到坂里水庫存放。坂里水庫滿水位時除了可穩定供應北竿用水之外,民國98年曾經實施過一次「北水南運」計畫,當時總共由北竿運送近4萬噸蓄水前往南竿應急,但隨著南竿海淡廠以及后澳水庫相繼完成,未來再實施「北水南運」的可能性很低。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