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大雨傾洩而下 南竿體育館淹水、勝利水庫溢流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馬祖昨天下午16:00後下起少見大雨及雷擊聲,勝利水庫的水溢流、南竿體育館淹水,道路落葉灑落滿地,南、北竿班機也取消。氣象局指出,新一波梅雨鋒面今天南下後,與西南氣流南北夾擊,今、明兩天各地雨勢會更凶猛。

 馬祖昨天上午天氣還好,除南竿頭班機受影響,到下午15:00之後,天色變暗,大雨傾洩而下,並夾帶雷擊聲;勝利水庫的水溢流,水廠員工說,其實上一次雨季各水庫就已滿了。

 因雨勢太大,導致南竿體育館淹水,昨休館一天,教育局昨天下午公布健身房潮濕淹水,休館三日,籃球、羽球場暫不受影響。

 氣象局預測,14日(週四)西南氣流雖減弱,但梅雨鋒面持續在上空滯留,各地直到週日都會有雷陣雨,且不排除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防淹水。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海上風浪已經明顯增強,從事沿岸活動或海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