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購買省水洗衣機、馬桶 補助二千元 10日起受理申請補助
為鼓勵民眾購買省水標章產品,經濟部即日起實施「補助民眾購買省水標章產品措施」,一般家庭只要在6月1日至11月30日購買有省水標章的省水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將可自6月10日起向水費收據所轄自來水事業各營業處(所)申請補助,每件可獲得2000元經費補助,每戶最多可申請補助6000元。

 根據「補助民眾購買省水標章產品計畫」,凡是在今年6月1日至11月30日購買具有省水標章之省水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並在6月10日至11月30日之間申請補助者,經審核符合規定者,每件將可獲得2000元的補助,每戶(每一水號)以補助1台省水洗衣機及2座省水馬桶為限,因此最多可補助6000元。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申請補助可透過網路或臨櫃方式提出,並將相關申請文件,包含水費收據影本、申請表格、發票正本(不得有買受人營利事業統一編號,需載明品名及型號)或收據正本(需加蓋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並載明銷售商營利事業統一編號、負責人姓名、品名及型號)、保證書影本或證明書正本(需載明廠牌、型號及序號,以及加蓋銷售商店章,並確認時間未早於發票時間)、臨櫃申請委託書(委託代理人申請者需檢附)、存簿封面影本(電匯轉帳者需檢附),送至水費收據所轄自來水事業各營業處(所)。

 為協助民眾了解這項補助方案內容,水利署已建置「省水標章產品補助專屬網站」(http://www.waterlabel.org.tw),提供相關補助作業要點查詢、申請流程說明、申請表格下載、補助產品型錄查詢、補助申請Q&A查詢、補助申請文宣下載、線上補助申請及臨櫃據點查詢等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