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有進帳 南竿后澳水庫水位創新高!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連日降雨,南竿勝利水庫接近滿水位,后澳水庫也達到六點八米的水位新高。連江縣自來水廠表示,依目前的每天需求量,可維持全面供水約一百七十四天。

 經過一個禮拜的陰雨天氣,南竿勝利水庫已逼近滿水位,十六米的壩高,水位標高已達十四點二米,有效蓄水量至昨天為止,已達十四萬一千六百三十三噸;而后澳水庫也有進帳,壩高十六米,水位標高六點八米,有效蓄水量已達十二萬九千四百一十二公噸。

 其中,后澳水庫號稱南竿蓄水量最大,總蓄水量據縣府工務局與水廠估計約四十六萬噸,但自九十六年完工開始蓄水以來,經常是低水位,左半邊的水池與施工便道清晰可見;昨天已完全被淹沒;難得一見,吸引慢跑民眾的目光。

 自來水廠表示,南竿各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昨天總計三十八萬兩千五百四十九噸,可維持全面供水約一百七十四天,接下來若有鋒面,蓄水將更為豐沛。

 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晚受鋒面接近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和馬祖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西半部容易有局部霧。

相關附件


110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