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轉貼自馬祖日報-東湧水庫水位止跌回升 今年已升高1公尺,蓄水量逾5成
【本報訊】4月開始,馬祖水情從綠燈轉為黃燈,民生用水將執行夜間減壓供水,行政機關及公營事業暫停非必要用水。雖然馬祖整體水情持續嚴峻,但今年以來東引地區東湧水庫蓄水量卻是呈現緩慢增加趨勢,已從最低水位上升1公尺。

 去年全年降雨量不足,東引最大的東湧水庫出現近10年來13.67公尺最低水位,距離最高水位18.45公尺,降幅達5公尺。今年初開始,因為用水量減少,以及2、3月鋒面過境引進間歇降雨,水庫蓄水量開始止跌回升,目前蓄水量百分比已超過5成,相較於馬祖其他各島水情,東引地區在海淡廠每日供水500噸挹注下,現階段水情還算是穩定正常。

 連江縣自來水廠東引營運所表示,隨著旅遊旺季開始,觀光客不斷湧入,用水量也將逐步增加,如果梅雨季或颱風帶來豐沛雨水,就不會有缺水問題,但若一直沒下雨,未來還是會面臨供水吃緊情況。請鄉親及旅遊業者、遊客節約用水,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

轉貼自馬祖日報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30091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