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本廠供水品質概況說明
感謝鄉親對本廠供水水質的關心,有關本廠供水品質概況說明如下:
本廠為全面掌握水庫水源,各淨水場原水、清水及供水管網之水質狀況,均辦理各項採樣檢測,除例行性日、週、月檢測外,亦委託具環保署認可之水質檢驗公司進行水質採樣分析,為自來水水質做全流程把關。月檢測及季檢測資料於本廠網站可以查詢;107年委外檢測所有配水池均符合飲用水標準;環保署抽驗107年不合格率為0。

唯地區水庫蓄水量少,加上近年雨量稀少,優養化嚴重,水中有機物含量過高,以致傳統淨水場處理困難,水源水質良窳影響飲用水之品質,同時會增加本廠淨水處理成本,因此水源水質的保護工作有賴全體鄉親共同維護,才能確保飲用水安全,珍惜水資源以避免遭受無水飲用之苦。
本縣供水水源除湖庫水外,還有海水淡化,於水庫水質不良期間,儘量提昇海淡水用量,部份淨水廠只執行水循環業務,找出水質較佳水層,並就操作流程、加藥模式進行檢討,視原水水質狀況調整加藥量以減少副產物生成之風險;此外,針對不合格測項加強監控,以確保民生用水品質。
108年本廠為持續改善水質而努力,現正執行中計畫有:1、加強巡查水庫周圍環境衛生,減少水質汙染。2、定期清洗各鄉配水池。3、賡續辦理老舊管路汰舊換新。4、高級水處理設施建置。5、智慧水網建置。6、用戶e化服務建置;藉由各項改善計畫之推動執行,提供用戶最安全的用水品質及最佳的服務。


※如對於自來水有任何問題,請打電話至本廠所屬各營運所,
我們會派員為您服務
南竿營運所0836-22346
北竿營運所0836-55282
東引營運所0836-77075
東莒營運所0836-88371
西莒營運所0836-88203

相關附件


水質檢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