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106年國家防災日「臺灣抗震網」全民地震網路演練訊息
活動說明
一、為提升全民防震常識,首次推廣全民參與地震演練,模效美國shake out大震撼http://www.shakeout.org/)網路地震演練方式,辦理全民地震網路演練。
二、活動網址:「臺灣抗震網」,網址:www.comedrill.com.tw。(註冊及演練上傳方式,請參考網站資源下載區:演練上傳操作手冊)
三、參加對象: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團體、公司企業,並加強宣導民眾參與。
四、演練方式:演練級別1-簡易演練: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曾參演過的單位,推廣演練級別2-基礎演練:即生命安全演練,演練的重點在於事前評估安全環境、地震發生時的避難行為(地震避難3步驟),地震發生後是否需要避難,並試走避難路線等。(請參考網站資源下載區:演練作業手冊下載)
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抓住桌腳 Hold on)。
五、辦理期程
1.活動網頁即日起開放註冊。
2.開始演練時間 :106年 9月21日上午9時21分。
3.照片上傳分享期限 :106年 10月31日前 。
六演練方式:
1.於106年9月21日上午9時21分,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發布「國家防災日地震演練」訊息,另臺灣抗震網亦透過網站及電子郵件發布演練訊息,請所有參加臺灣抗震網與註冊的機關、學教、企業及民眾,立即進行自主性就地避難演練,即採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並抓住桌腳 Hold on),避難演練時間約計1分鐘。
2.本次演練級別2:基礎演練,即著重在立即性的生命安全防護演練,並鼓勵單位同仁預想在地震發生當下,面臨緊急情況所能採取的行動為何(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並事先規劃環境安全及避難路線,並 評估震後是否需要避難。可參考臺灣抗震網資源下載演練作業手冊(網址:http://www.comedrill.com.tw/site/download)。
七、演練分享:演練後請將照片1至4張上傳至臺灣抗震網與大家分享。

相關附件


106年國家防災日「臺灣抗震網」全民地震網路演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