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水情嚴峻 水利署推「愛水節水333,全民抗旱大作戰」-馬祖日報
【本報訊】今年全台水情嚴峻,馬祖南竿、莒光等地區也從水情稍緊即將進入限水階段。經濟部水利署推動全民節水運動,呼籲各界節水總動員,目標每人省下5%用水量,呼籲各界響應「愛水節水333,全民抗旱大作戰」,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呼籲全民刪(音同3)減未妥善利用的水資源,落實日常生活的節水小動作,就有省水大貢獻,所有用水單位均應全力以赴,目標是每人省水5%,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全台灣就可省下5%的用水量。

 面對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推動「愛水節水333,全民抗旱大作戰」,鼓勵民眾刪(音同3)減日常生活三大耗水動作,包括刪減沖廁、刪減洗衣、刪減盆浴,民眾只要落實日常生活的節水小動作,就能有省水大貢獻。此外,為加強節約用水宣導,經濟部已與教育部共同合作推動小學生「十大省水好習慣」及「愛水節水月家庭作業」,讓節水教育向下扎根,以落實家庭節水工作。

 另為加強生活節水,水利署擬於今年修訂「自來水法」,強制要求需全面販售有省水標章器材,若今年順利完成修法,明年先從省水馬桶開始實施,洗衣機和水龍頭分別在2017、2018年加入,另為促使大用水戶節約用水,經濟部已提出開徵耗水費的方案,目前正由行政院審議中,俟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開徵。

 未來一季(3-5月)雨量,梅雨狀況仍不明確,所有用水單位均應全力以赴,水利署呼籲大家共同來節水,目標是每人省水5%,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全台灣就可省下5%的用水量,期盼各界全民一起攜手抗旱。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