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水情吃緊 總蓄水量僅撐2個月-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南竿地區依舊鬧水荒!目前所有水庫總量只剩約12萬噸,依日消耗2000噸水計算,大約只夠使用兩個月,若水情持續不佳,將視情況實施限水。自來水廠表示,限水是亡羊補牢的非常手段,會對日常生活造成諸多不便,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才是上上之策。

 台灣地區深受水情之苦,前些日子南竿地區雖然有下了一些雨,但對整體水情來說還是沒有太大助益,水情依舊緊繃。根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4月6日接連幾天會開始下雨,期望能為水庫帶來更多進帳。

 自來水廠表示,經工務局計算後,限水限制約為9.36萬噸,屆時將會視情況實施夜間停水、供一停一或供二停一限水措施,但限水並不會增加水資源,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開始節流,呼籲軍民改善用水觀念,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千萬不要浪費珍貴的水資源。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