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水情告急 蓄水僅供40餘天-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水情告急!南竿鄉水庫存量僅剩約10萬噸,若全由水庫供水大約只可供水40餘天,自來水廠表示,若接下來再無進水,不排除在7月底就會開始實施限水。

 南竿地區水情持續不佳,前些日子雖然有降雨,但對水庫集水並無太大效益,台灣地區已漸漸脫離枯水期,新聞不再報導缺水動態,民眾似乎也忽略相關新聞,根據自來水廠資料統計,若全由水庫供水大約只可供水40餘天,接著就是旅遊旺季,觀光客大量增加,用水需求也會相對增加不少,除了南竿,東莒近期觀光客大增,用水量也不斷增加,這兩個地方都有缺水危機,這個夏季將是用水大難關。

 自來水廠表示,水情持續不好,現在只能期待降雨讓水庫進帳,最快7月底開始實施供3停1第一階段限水。水廠也強調,限水是萬不得已作法,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才是根本之道。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