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水情告急 最快月底開始夜間停水-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南竿水情告急,自來水廠預估7月15日就達限水標準,最快月底開始夜間停水限水措施,縣長劉增應昨日先後前往自來水廠、海水淡化廠關心地區用水狀況及海淡廠產水狀況,並指示實施限水後的後續作業例如運水招標作業等,應盡快進行,以備不時之需,也呼籲軍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原先期盼颱風昌鴻能為馬祖地區帶來雨水紓解缺水問題,但實際上昌鴻過境對馬祖水庫蓄水並沒有太大幫助,現在南竿缺水問題相當嚴重,接下來旅遊旺季,遊客增多,日用水量也會越來越高。

 自來水廠表示,三期海淡廠每日可產水約950噸,二期海淡廠日產水約600噸,依南竿日用水量約2000噸計算,估計在15日就會達到水庫蓄水量9.36萬噸的第一階段限水標準,已行文水利署告知馬祖限水計畫,但是否確定實施限水,會依水利署認可才執行。

 劉增應表示,既然限水期限迫在眉睫,希望水廠盡速規劃後續處理事項,以運水為例,北水南送的招標案應盡快進行,盡早將用水銜接,以免造成民眾不便,不必要的用水也請民眾減少使用。

 自來水廠也表示,污水處理廠有處理過後的回收水,民眾可以前來取用,除了不能用來灌溉食用作物,其他像馬桶沖洗、綠地灌溉、洗車等,回收水都可以作為用水,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