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春節期間 四鄉五島用水無虞
今年春節期間可望供水無虞;目前除了東引地區夜間減壓供水以外,四鄉五島供水狀況正常,也沒有採取限水;春節期間也排定人員掌握供、蓄水狀況;莒光地區目前是使用原水淨化供應,近期內修復海水淡化廠設施。

 自來水廠廠長陳美金表示,目前東引地區夜間減壓供水,白天的供水是正常的,其餘各島也沒有限水措施,因應莒光地區目前海水淡化廠維修,是使用原水淨化供應;各營運所力求維持每鄉二十天的安全蓄水量。

 據水廠統計,南竿地區每日需水量約兩千五百噸,依目前的有效蓄水量與海淡水產量,可以供水三百零七天,若全由水庫供水,可維持一百八十一天;北竿地區每日需水量約六百噸,依目前有效蓄水量與海淡水產量,可供應一百九十四天,若全由水庫供水,可維持一百三十六天;東引地區每天需水量約一千噸,依目前有效蓄水量與海淡水產量可供應一百五十四天,若全由水庫供水,可維持五十一天;東莒地區每日需水量約一百噸,西莒地區約兩百三十噸,依目前供水量,尚可維持全面供水。

 由於地區水資源得來不易,自來水廠呼籲軍民,節約用水。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