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爭取經費增加東引淨水場處理設備
鄉親反映東引自來水有些許土味,自來水廠表示,東引地區平均每日需水量為1000噸,海淡廠供水量不足以全部供應,因此仍須仰賴水庫提供原水使用,將儘速爭取經費增加淨水場之淨水處理設備,以改善水質土味。

 東引目前的自來水原水主要來源有二,一為海淡水,一為東湧水庫,進入淨水場後,再經過自來水標準作業的處理,成為大家使用的自來水,而一切是符合規定標準,鄉親使用無需擔憂。

 惟東引海淡廠目前原有的一組機組可供生產250-500噸海淡水,不足以支應全東引單日所需1000噸用水,而水庫水仍有流動與瀑氣不足的問題,故呈現些許土味。

 自來水廠目前針對東引用水,在海淡廠將增加一組機組設備,可增加250噸供水,現在已完成裝置試運轉中,六月底或七月初完成驗收後,將可增加全島海淡水之供應;另在淨水場將儘速爭取經費,增設淨水處理設備,如活性碳脫臭,而水庫也將逐步進行清淤及瀑氣作業,減低土味的發生機會。

 馬祖用水高度仰賴海淡水,海淡廠的機組設備昂貴不說,高度用電也是長期以來的沈重負擔,一度海淡水的成本近七十元,民眾只付出其中的七分之一,雖然為穩定供應地區用水,海淡水是不得不的選擇,但水庫的維護,增加水庫儲水有效容量,才是島嶼永續的作法。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