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趁各水庫蓄水充足期 自來水廠檢修南北竿海淡廠設備
趁著今年春雨豐沛,馬祖各水庫蓄水量充足的期間,連江縣自來水廠啟動南北竿海淡廠設備檢修機制,預計將北竿海淡廠停產約1個月,從6月10日開始,進行高壓泵等設備的檢整;南竿二期海淡廠的設備也在進行改善,目前停產中,預計8月17日恢復產水。

 馬祖各水庫接近滿水位,大幅減輕了今年的供水壓力,趁著滿水期間,水廠展開海淡水設備檢修,把握夏天的黃金時期。廠長陳美金表示,南竿三期海淡廠的取水泵浦再兩天就可以從台灣運回,排除故障,而目前是供1停1的狀態;二期海淡廠方面,從5月20日起至8月17日停產,進行設備改良;北竿海淡廠由於高壓泵浦故障,日供水僅約52噸,也將於6月10日停產一個月。

 之所以這麼多設備需要檢修,陳美金說,主要是設備折舊的緣故。也有鄉親指出可能是接近海邊,鹽分與雜質容易使機器受損,應該趁著水庫有水,加以修理。

 有關東引地區的自來水有土味,水廠將爭取補助增加淨水設備,各水庫也將逐步清淤以及曝氣作業。自來水不僅要符合飲用水標準,也需符合使用者能接受的氣味,在今年的縣議會質詢中也成為焦點。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