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濾水器業者地區猛行銷 自來水廠:飲用水質無虞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看準水質商機,地區業者大力推廣濾水器材。馬祖的網路行銷等業者近來頻繁廣告,推廣家庭式濾水器;對於飲用水質,部分鄉親始終抱持著疑慮;連江縣自來水廠表示,已經處理、淨化並針對加藥設施進行改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公布九十八年度全國飲用水查驗結果,地區有四件不合格;水廠表示,分別為餘氯不足兩件、總三氯甲烷過多一件、總菌落數與大腸桿菌過多一件,皆微幅超過標準值。

 水廠也說,環保署所列的項目可以在水處理過程中,氯成分的有效添加獲得控制與改善。南竿及東引定點加氯並配合日常水質檢驗,供水水質可以充分掌握,飲用水水質無虞。

 不過,還是有鄉親表示擔憂,直銷與網路購物業者除藉由報導,強化家庭濾水器的必要性,近來更強打廣告,推銷濾水產品。

 一家直銷店服務人員表示,賣得較好是八層次π水淨化器,適合個人與小家庭使用。

 地區水電行業者則表示,馬祖各家庭的濾水器安裝十分普遍,且需求一直存在。

 便宜的小家庭濾水器地區要價約兩千元,六支裝的濾心綜合式系統大約九千元,不含安裝等費用。

 軍方已針對勝利水庫上方的營區生活污水進行改善工程,預計九十九年底陸續完工,水廠也持續掌控水質,部分鄉親已經先走一步,購買濾水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