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南竿體育館旁山壁冒山泉水 水廠:僅供洗滌,千萬不要飲用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南竿體育館旁山壁湧泉,陸續有民眾前往取水;但自來水廠提醒,該處水質只能洗滌,不能飲用以策安全。

 南竿體育館旁的山壁有一出水管路,經自來水廠檢測符合飲用水標準,但總溶解固體含量和導電度已接近合格上限;且並沒有足量防止大腸桿菌生成的有效餘氯殘留,取水存放過久會加速大腸桿菌孳生,水廠呼籲可以提供洗滌,但千萬不要飲用。

 廠長陳忠義表示,初步研判為山泉水,水質檢測結果劣於水廠的自來水水質,而且無人管理,可能會因為不明污染造成水質驟變。水源是國家財產,為了鄉親健康,廠方已行文縣府建議納入管理。

 以上呼籲似乎沒有影響部分民眾的意願,仍然帶著大盆小瓢前往取水,他們認為煮開了就能喝;馬祖早年缺乏自來水,泉水和地下水使用普遍,有地方長者說,經過岩層過濾,這些水已經很乾淨。如此說法,水廠方面是態度保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