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關於水廠
 
 
 
 
 
 
 
 
 
  :::
廠長的話
 
廠長陳志國
廠長簡介
姓名: 陳志國
電話: 0836-22708 -分機11
傳真: 0836-22507
職等: 薦任第九職等
職系: 經建行政
職務列等: 薦任第九職等
學歷: 國立屏東技術學院環保技術系
經歷: 連江縣自來水廠技佐、技士、課長

廠長的話

充裕的水源是自來水的命脈,然由於本縣受限於地理環境條件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且深受季風影響,造成冬夏溫差極大影響,各島嶼面積狹小均無高山可抵擋氣流,主要水源幾乎仰賴降雨,但地區平均年降雨量約1,040毫米,又因各島地勢陡峭,無法聚集大量地表逕流,故大部分降雨均直接流入海中,水資源之利用極為困難;故本縣水資源之開發朝向多元化,包括地面水、地下水及海淡水,同時再藉由完善之供水管網相互連接,提供必要民生用水。

自來水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二十多年來,本廠在經濟部及縣府的支持,歷任廠長及相關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供水量已較成立時大幅成長,普及率由 34.5 %提高為 99 %,此高成長率為提升馬祖地區之生活水準必要條件。自來水建設不僅關係民生福祉,也涉及土地規劃、水資源利用與開發、水土保持、環境保護等政策與技術,展望未來本廠當以『全縣軍民皆能享用自來水』,『安全、安心、安定的使用自來水』並達到『可口、無異味、全民樂於飲用之自來水』為建設目標。從水源保護與開發、提昇淨水技術、健全經營管理為著眼,期能讓本縣縣民及蒞臨本縣旅遊的客人們能有質優及量足的自來水飲用,並以用戶服務導向為依歸。積極發掘問題,隨時研究改進,俾能獲致用戶衷心之認同。共勉之~